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三名中國人在巴塞羅那恐襲事件中受傷

2017年08月18日 18:39: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臺灣同胞受重傷,1名香港同胞受輕傷。

    17日,一輛廂式貨車在巴塞羅那市中心加泰羅尼亞廣場附近衝撞行人,造成至少1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稱事件是恐怖襲擊事件。

    華春瑩説,中方對此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向遇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向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已分別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致慰問電。

    她説,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西班牙使館、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已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發布安全提示並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據了解,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臺灣同胞受重傷,正在接受緊急治療。另有1名香港同胞受輕傷,目前已出院。沒有其他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傷亡的報告。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已派員趕往醫院探望慰問重傷的臺灣同胞。外交部和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為受傷中國公民提供必要協助。

    “我還想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定支援西班牙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願同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反恐合作。”華春瑩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