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將處分“菲茨傑拉德”號撞船事故責任人員

2017年08月18日 16:16: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防部17日説,美國海軍準備處分“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撞船並致7名美軍死亡的所有當事官兵,將撤銷艦長和艦上另外兩名高級指揮官職務。

    這是美國海軍近年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事故。美國海軍上將比爾·莫蘭當天在五角大樓對媒體説,被革職軍官在事發數小時前失去“對情況的警覺性”。美國海軍除計劃將指揮軍艦的軍官一律撤職外,還準備處罰約12名艦上官兵,包括所有事發時正在值勤的美軍人員。

    當天,美國海軍發布了對這一撞船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莫蘭説,調查顯示,軍艦官兵犯下嚴重錯誤,否則撞船事故可以避免,“海軍對這些官兵失去了信心”。

    6月17日淩晨,“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事故造成“菲茨傑拉德”號艦體右側大幅損壞,艦內部分區域發生滲水,7名美軍人員失蹤,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失蹤軍人遺體次日在艦上發生滲水的船艙居住區內找到。菲律賓貨船無人員傷亡報告。

    “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全長約154米,滿載排水量為8000噸,與其相撞的菲律賓籍貨船全長222.6米,滿載排水量為2.9萬噸。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