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班牙警方打死5名嫌疑人 正調查是否與恐襲有關

2017年08月18日 16:42:44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西班牙警方打死5名嫌疑人 正調查是否與巴塞羅那恐襲有關

    新華社馬德裏8月18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城市巴塞羅那市中心17日發生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後,西班牙警方在巴塞羅那及其鄰近的小鎮共打死5名嫌疑人,目前正在調查這些人是否與巴塞羅那恐襲事件有關。

    當地時間17日下午,巴塞羅那市中心著名景區蘭布拉斯步行街上一輛白色廂式貨車突然高速衝向行人,撞倒、撞飛多人。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館18日證實,根據當地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有一名中國香港遊客、兩名中國臺灣遊客在恐襲事件中受傷。

    警方在恐襲發生後立即封鎖了巴塞羅那城區,並對兇手展開追捕。一名男子駕車試圖衝卡時被警方打死。此外警方還逮捕了兩名嫌疑人。當天,位于巴塞羅那以南100多公里處的小鎮坎布裏爾斯也發生一起貨車撞人事件,造成6人受傷。警方在現場打死4名嫌疑人,打傷一人。

    另據警方透露,巴塞羅那附近的阿爾卡納爾鎮16日晚發生一起民居爆炸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在現場搜出爆炸物。西班牙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這些事件以及被打死和被逮捕的嫌疑人與巴塞羅那恐襲事件的關聯性。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