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宣部授予王銳“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7年08月16日 17:08: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李大勇、樊永強)中共中央宣傳部16日向全社會公開發布王銳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王銳是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入伍8年來,他始終胸懷強軍夢想,以極大的政治熱情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賡續傳承紅色基因,瞄準實戰勤學苦練,把強軍目標熔鑄到具體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努力做忠誠戰士、當強軍標兵,多次圓滿完成各項急難險重任務,在平凡崗位上幹出不平凡業績,榮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産黨員並榮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

    近一段時間以來,王銳的先進事跡被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幹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和青年學生認為,王銳的先進事跡生動體現了鐵心向黨、聚焦打贏、保持本色、砥礪前行的崇高精神,彰顯了新一代革命軍人的良好風范,回答了推進強軍事業需要什麼樣的官兵,當代官兵應以怎樣的精神狀態投入強軍事業、以怎樣的能力素質擔當強軍事業、以怎樣的業績貢獻強軍事業的時代課題。他不愧為忠誠戰士、強軍標兵,不愧為全社會特別是部隊官兵的學習榜樣。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勇擔重任、走在前列,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斷作出新的貢獻,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王銳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授予王銳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為他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8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