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16日 07:01:00 來源: 新華網

    歷史不能忘記 和平必須珍惜——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現場見聞

    8月15日,一個值得全體中華兒女永遠銘記的日子。

    1945年的這一天,日本天皇通過廣播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取得最終勝利。

    72年後的同一天,首都北京,一條以“復興”命名的寬闊道路旁,來自祖國各地的人們涌進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正在舉行的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

    在八路軍新四軍抗戰形勢圖前,在日軍中國派遣軍總司令官岡村寧次投降時呈交的戰刀前,在毛澤東和朱德研究對日偽軍作戰計劃的照片前……人們放慢腳步,認真地看展覽、聽講解,再次走進那段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

    武警總醫院在九寨溝地震災區巡診近600人次

    九寨溝地震發生後,武警總醫院第一時間抽調骨科、急診、皮膚、消化、檢驗檢疫5名專家組成中國國際救援隊,攜帶20余萬元的醫療物資于10日直赴災區,在九寨溝縣漳扎鎮的荷葉寨、樹正寨、則渣洼寨、扎如寨等地展開人員搜救、傷員救治和心理安撫工作。

    金正恩要求美國停止對朝挑釁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4日聽取了關島包圍射擊方案報告,要求美國停止對朝挑釁、作出正確選擇,並命令戰略軍保持發射待命狀態。

    據朝中社15日報道,金正恩14日視察了朝鮮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部,聽取了戰略軍司令金洛謙大將關于關島包圍射擊方案的報告,對方案進行了研究討論,並檢閱了射擊準備情況。金洛謙説,戰略軍已做好關島包圍射擊準備,等待黨中央下達命令。金正恩對戰略軍按照勞動黨構想和意圖細致周密地擬定方案作出高度評價。金正恩表示,如果美國試探朝鮮的克制力,繼續在半島周邊做出危險舉動,朝鮮將按照此前闡明的反擊計劃,作出重大決斷,美國應理性思考並作出正確判斷。

    增撥軍費拉簽證黑名單 伊朗回擊美國制裁

    伊朗議會13日接近全票通過所有反制美國制裁的法案,法案內容包括向伊朗彈道導彈係統研發項目和伊斯蘭革命衛隊境外行動增撥逾5億美元預算、將更多美國政府機構和官員列入簽證黑名單。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當天共有244名議員投票,其中240人投下讚成票。按照程式,這一法案下一步將提交憲法監護委員會簽字生效。

    議長阿裏·拉裏賈尼宣布投票結果時不忘向美國喊話:“美國人應當知道,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步反擊。”現場隨即爆發出一陣陣“美國去死”的呼喊聲。

    安倍晉三連續5年向靖國神社“獻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以自民黨總裁的名義,向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獻上被稱為“玉串料”的祭祀費。

    當天是日本投降72周年紀念日。安倍委託自民黨總裁助理柴山昌彥當天上午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柴山昌彥説,安倍對無法親自參拜感到“抱歉”。

    這是安倍2012年年底就任首相以來,連續第5年在日本投降日當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1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