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退伍軍人安置首例“三後”保障模式落戶貴陽市觀山湖區

2017年08月04日 19:06:29 來源: 新華網

    原標題:真情做實事 退伍無後憂——全國退伍軍人安置首例“三後”保障模式落戶貴陽市觀山湖區

    2017年8月1日,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貴州省貴陽市復退軍人就業創業基地暨觀山湖區軍創中心(軍人之家)”在觀山湖區軍創大廈正式揭牌,標誌著退伍軍人安置新模式“三後”保障模式在貴陽市觀山湖區正式啟動推廣,軍地集團專家委員會主席張宗銀將軍、董事長張成,貴州省副省長陳鳴明、省政協副主席陳海峰、省軍區副司令員洪曉榮,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文新等出席並揭牌。

    軍地集團專家委員會主席張宗銀將軍講話中強調,軍地集團(軍蒂企業管理集團)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服務退伍士兵就業創業安置合作模式在全國尚屬首次,今天落戶貴陽市觀山湖區,希望通過與地方政府共同的努力,探索和開辟我國退伍士兵就業創業的新途徑、新模式,實現我們國家的長治久安,為解決這項世界性難題貢獻我們的力量。貴陽市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赤忠,市委常委、觀山湖區委書記向虹翔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周明勤、省人社廳副廳長陽向東、省民政廳副廳長鄒志強,貴陽警備區司令員陳文、政委杜序良,觀山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唐矛,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延剛,區政協主席劉光祥等參加揭牌儀式。

    貴陽市復退軍人就業創業基地暨觀山湖區軍創中心(軍人之家)是落實中央、省復退軍人服務保障係列部署,創新探索做實復退軍人服務而搭建的就業創業平臺。平臺緊緊圍繞“服務”主題,在創新服務管理模式、扶持復退軍人就業、推進創新創業孵化等方面探索有益經驗,按照“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部隊官兵和復退軍人後路、後院、後代(‘三後’)問題”的要求,以及“一二三四”擁軍愛軍工作思路,大力實施擁軍愛軍觀山湖行動計劃,積極探索服務、安置復退軍人新舉措,著力打造軍人之家、軍創中心,推動擁軍愛軍工作制度化、常態化、社會化,不斷構建軍民融合發展新格局。

    揭牌儀式上,觀山湖區分別與貴州吉利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神馬專車、貴陽職業技術學院、貴州大學明德學院簽訂有關合作(框架)協議。揭牌儀式束後,省、市、軍隊領導和嘉賓參觀了貴陽市復退軍人就業創業基地暨觀山湖區軍創中心(軍人之家),隨後參加紀念建軍90周年軍地文藝匯演。

    軍地集團、中國軍地書畫研究院有關領導和嘉賓,省武警總隊、中國人民解放軍96217部隊、火箭軍駐貴陽軍事代表室、武警貴陽市支隊、市公安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觀山湖區四大班子領導及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揭牌儀式。(王保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3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