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烏克蘭總統要求盡快實現頓巴斯地區停火

2017年07月24日 08:56: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輔7月23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3日通過個人臉書帳號説,在將于本月24日舉行的“諾曼底四方”領導人電話會談上,他將“要求有關各方盡快促使並確保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停火”。

  波羅申科説,按照明斯克停火協議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是目前唯一出路,如果不能在烏東部衝突地區盡快實現真正停火,他將繼續呼吁西方國家“加大對俄羅斯制裁”。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宣布,經過法方斡旋,由德國、法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組成的“諾曼底四方”領導人同意于7月24日舉行關于頓巴斯衝突問題的電話會談。

  最近數日來,烏東部地區的衝突局勢再次出現升級趨勢,衝突雙方均使用了明斯克停火協議明令禁止的重武器。據烏國防部發布的消息,本月20日至22日,至少有13名烏政府軍士兵在交火中陣亡。這是最近數月來罕見的情況。

  烏克蘭輿論普遍認為,24日的電話會談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烏東部衝突的升級趨勢,但不太可能在諸如確保烏東部衝突地區安全、衝突雙方交換俘虜、衝突地區的烏俄邊界控制權、民間武裝控制區地方選舉等關鍵問題上達成突破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