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部戰區某保障隊將聯合軍官培訓內容納入士官訓練

2017年07月23日 08:36:12 來源: 解放軍報

    值班席位上不見軍官身影,6位士官骨幹快速處置各類特情,有條不紊地按照情況處置流程展開作業……這是7月上旬南部戰區某保障隊舉行作戰值班模擬演練時的一幕。該保障隊領導介紹説,將聯合軍官基礎培訓內容納入士官訓練課目,一批能夠輔助軍官進行情況研判和決策的新型士官人才脫穎而出。

    作為聯合作戰體制下的高技術部隊,該部要求專業士官隊伍在勝任本級作戰值班的同時,還能當好輔助軍官研判和決策的“參謀”。為此,該部召開訓練研討會,收集和徵求不同層次官兵對聯合軍官基礎培訓內容的意見建議,擬訂訓練計劃和方法步驟,遴選業務基礎較好的士官骨幹,參加軍官基礎培訓內容的學習。他們以提升士官骨幹本級作戰值班能力為導向,將《聯合作戰基礎知識》《值班規定》《情況處置流程規范》等聯合軍官基礎培訓內容,納入到士官骨幹的訓練課目。

    為加快提升士官隊伍的作戰值班能力,該部還組織軍官業務能手與士官骨幹結成幫學對子,給士官骨幹交任務、教方法、給條件、壓擔子,力爭把士官隊伍培養成能挑大梁的值班業務骨幹。某席值班員、中士陳翔説:“在軍官業務骨幹幫助下,我的作戰值班能力得到明顯提升。下一步,我要爭當輔助軍官研判和決策的助手,實現一名士官骨幹‘兵參謀’的價值。”

    據了解,目前該部60%的士官業務骨幹已經具備一定的作戰值班能力,並逐步走向值班崗位。“士官骨幹主動挑起大梁,部分軍官業務尖子就能更好集中精力參與戰區聯指值班、研究聯戰聯訓難題。”該部業務參謀高波説道。(李傳傑、葛建超)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61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