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軍區某陸航旅40℃高溫下進行多彈種實彈射擊

2017年07月23日 08:31:52 來源: 解放軍報

    7月下旬,戈壁深處,氣溫超過40℃。某機場跑道上熱浪滾滾,數十架直升機鐵翼飛旋,一字排開,即將起航。一場火熱練兵即將上演:多機型戰術協同,多彈種實彈射擊,諸兵種協同傘降,多課目連貫實施作業。

    “高溫、浮塵等氣象條件給直升機功率使用、戰術協同等帶來諸多挑戰。”該旅飛行員范旭説,在戈壁訓練的直升機駕駛艙內溫度達60℃,除了錘鍊飛行技能,飛行員必須適應高溫環境。為此,該旅駐訓分隊規范空域內飛行操作和武裝轉載流程,並為飛行員量身訂制防護措施。

    正午時分,機務官兵協力給武裝直升機加挂彈藥,特戰隊員攜帶傘具迅速登上運輸直升機。隨著地面指揮員一聲令下,多機型混編的直升機群依次升空。根據情況預設,機群在長機機長邢春明指揮下降低飛行高度、變換戰術隊形。某新型武裝直升機編隊前出警戒,另一武裝直升機編隊向預定空域飛去,準備實施火力打擊。

    戈壁上空,長機依據地勢變化實時調整機群戰術隊形。“703、704、705,向5號空域前出警戒”“715、716到達空域後準備攻擊”……武裝直升機群前出後降低飛行高度掠地飛行,脫離混編直升機群,運輸直升機變換成“菱形”密集編隊飛行。

    進入火力打擊區域後,飛行員駕駛武裝直升機拉升、俯衝、懸停,準確鎖定目標……兩枚導彈噴著火舌精準命中靶心。隨後,運輸直升機搭載特戰隊員進入目標空域,迅速選擇地面無引導傘降時機和點位。待到達傘降區域後,特戰隊員們依次跳出機艙,朵朵傘花瞬間綻放大漠上空。

    這時,兩架武裝直升機從側翼前出,為特戰隊員實施火力掩護,同時對地面模擬目標實施火力攻擊。戰術實彈射擊訓練結束後,某型武裝直升機超低空進入,螺旋上升、躍升倒轉,模擬展開空中戰術格鬥。“不間斷的實戰化課目訓練,檢驗了復雜環境下裝備性能,提高了參訓官兵的適應能力。”飛行員趙振宇説。

    該旅圍繞縱深機降、特種偵察、要點奪控和引導打擊等課目完成了戰術戰法研究攻關,探索出復雜環境下兵種協同火力突擊作戰和敵後滲透等多種戰法訓法。(吳世科 張亮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6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