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基斯坦軍方説印軍在克什米爾地區對巴平民開火

2017年07月22日 08:56: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1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軍方21日説,印度軍隊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對巴方一側開火,造成巴平民1人死亡、4人受傷。巴軍方對印軍進行了回擊。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的聲明説,印軍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基克特和利帕段對巴方一側平民開火,造成1名男童死亡,另有4人受傷。巴軍方對印軍進行回擊,打死3名印度士兵,打傷多人,同時摧毀印軍3個哨所。

    聲明説,近來在巴軍方的反擊下,印軍人員傷亡和物資損失慘重,但印軍仍經常違反雙方停火協議。今後,巴軍方將努力保護巴平民,對印軍的襲擊作出適當回擊。

    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發表聲明説,巴外交部當天召見了印度駐巴副高級專員辛格,對印度19日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對巴方一側進行炮擊表示抗議。聲明説,今年以來,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已達594次。

    1947年巴印分治後,巴基斯坦和印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巴印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近年來,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是雙方衝突時有發生。本月以來,雙方在實際控制線附近交火頻繁,導致多人死傷。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