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屆中國紅色管理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2017年07月21日 16:58:5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由中國管理科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辦的首屆中國紅色管理高峰論壇21日在北京舉行。圖為論壇現場。李經昊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李經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由中國管理科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辦,北京縱橫紅色管理咨詢中心、和君商學紅色管理培訓中心承辦的首屆中國紅色管理高峰論壇21日在北京舉行。

    紅色管理主要是指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産黨人,在打造戰無不勝的人民軍隊的軍事實踐中,創立的先進管理思想和成功治軍經驗。在解放軍這所大學校裏,不僅培養出許多智勇雙全的軍事家,也培養出許多德才兼備的企業家,不少企業學習運用紅色管理理念和經驗,在企業管理和經營中獲得了極大成功。紅色管理不僅給創建中國特色管理學派提供了豐富的養料,也日益引起了國際管理學界的關注。

    本次論壇以係統梳理近十年來紅色管理理論研究的新探索,總結各行各業特別是企業運用紅色管理取得的新經驗,研究新形勢下進一步推廣應用紅色管理的新方法,推動紅色管理走向世界為主旨。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中國民航局原局長李家祥,北京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于鴻君,中國管理科學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曉東,中國管理科學學會副會長、紅色管理資深研究學者李凱城分別做了主旨演講。論壇還圍繞“紅色管理的時代價值”“紅色管理在企業中的成功運用”兩個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