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孤膽英雄!伊特種兵假扮IS深入敵後擊斃6名武裝分子

2017年07月21日 14:50: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每日鏡報》網站7月12日發表題為《摩蘇爾之獅:勇敢的年輕戰士假扮IS狂熱分子深入敵後,擊斃6名武裝分子》的報道稱,在摩蘇爾激戰中,一位執行危險任務、深入IS內部搜集情報的戰士擊斃了6名敵方戰鬥人員。

    英勇無畏的特種部隊英雄穆罕默德·卡西姆,外號“摩蘇爾之獅”,假扮狂熱分子,讓敵人信以為真。

    這位伊拉克人發現了IS陣地的位置和重要的狙擊手和機槍隊。

    11日晚上,伊拉克高級軍官對這位25歲戰士的英雄行為提出表揚。

    阿卜杜勒·瓦哈卜·薩阿迪説:“我們對這位戰士的行為感到非常自豪。他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他讓我們仰起頭來。”

    在伊拉克北部的這場戰鬥中的最後幾天,穆罕默德·卡西姆將他的M4步槍換成了AK-47,穿戴上骯臟的罩衫和頭巾,混進了IS的隊伍中。

    接著,他和一位戰友潛入到敵後。

    在記下IS的重要陣地和確定其存放彈藥的地點後,穆罕默德迅速擊斃了6名狂熱分子。

    接著他和戰友歸隊,向指揮官匯報了他們了解到的情況。

    不久後,在發動全面的步兵進攻前,伊拉克特種部隊地面部隊通過迫擊炮和空襲重創IS武裝。

    據認為,穆罕默德·卡西姆6日持續了幾個小時的深入敵後行動可能挽救了幾十名戰友和平民的生命。他因此被火線提升為中尉。

    穆罕默德·卡西姆來自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在伊拉克特種部隊“黃金師”服役,該部隊最近幾年受訓于英國特種空降部隊。

    一位消息人士説:“這個小夥子非常勇敢。如果他被捉,就會慢慢受到折磨,成為IS武裝分子的戰利品。當這個方案提出來的時候,他不假思索,自願報名去執行這項任務,根本沒有考慮自己的安全。這可能是整個戰鬥中最大膽的一次行動。”

    摩蘇爾戰鬥持續了近9個月,來自伊拉克軍隊、庫爾德部隊和什葉派民兵武裝的大約13萬人參加了戰鬥。(編譯/劉宗亞)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6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