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南東方新村邊防派出所靠前服務解民憂

2017年07月21日 14:57:33 來源: 法制網

    原標題:到府辦證 幫助殘疾人士申領困難補貼 海南東方新村邊防派出所靠前服務解民憂

    “派出所身份證辦得及時,阿弟的殘疾證前兩天也下來了,馬上可以申領相關補貼。”7月20日上午,海南邊防總隊東方邊防支隊新村邊防派出所官兵張軍鋒專門打了個電話到轄區重點幫扶的殘疾人士符弟(化名)家裏,了解困難補助申領情況。

    據了解,在今年4月份的入戶走訪中,新村派出所官兵了解到家住新龍鎮龍臥村的符弟因兒時患有小兒麻痹症,導致下肢萎縮只能靠雙手才能移動,符弟父親也因長期患有疾病不能從事較重的體力勞動,家庭極其貧困。受惠于國家利民政策,村委會需要用符弟的二代身份證辦理殘疾證、登記貧困戶資訊,由此享受國家補貼。但因符弟無法出行,且因其身體原因心理極度自卑,不願與人交流,不肯出門,所以一直未辦理二代證,導致未能享受相關補助,父母為此事心急如焚。

    了解到這一情況後,派出所官兵立即協調市局戶政部門開設綠色通道為符弟到府辦理二代身份證,專門攜帶辦證設備到符弟家中為其拍照, 並免去符弟辦理二代證費用。今年6月20日,身份證辦理出來後,為不耽擱為符弟辦理殘疾證和建立貧困戶檔案時間,派出所官兵立即將辦好的證件送到符弟手上,協助其家人辦理殘疾證,及時解決了困擾這一家人的難題。

    此外,自了解到符弟家中貧困情況以來,派出所官兵多次進行走訪,送上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噓寒問暖,每次官兵離開時,符弟母親蘇木行都會眼含熱淚,感激地説:“多謝邊防派出所警官幫助我們,感謝黨感謝政府!”(曾群飛 張軍鋒)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0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