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部戰區陸軍某防空旅黨委班子以上率下練兵備戰

2017年07月21日 07:56:3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西部戰區陸軍某防空旅黨委班子以上率下聚力練兵備戰 “領頭雁”鑽研打仗衝在前

    “戰法戰術與高原環境貼得不緊、資訊係統抗擾能力不強……”盛夏的西北高原,草木蔥蘢,一場高強度的夜間陸空對抗演習剛結束,西部戰區陸軍某防空旅黨委常委就帶領人員復盤檢討,趁熱打鐵解決演練中暴露的短板弱項。今年以來,該旅像這樣的演習組織過十幾次,每次黨委常委都深入一線研究訓法戰法、帶頭破解難題。

    “‘關鍵少數’必須在‘學’上標準更高,在‘做’上要求更嚴。”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過程中,該旅黨委注重督導領導幹部把自己擺進去,以“學在先、做在前”的實際行動,以上率下推動學習教育壓緊落實。

    要求黨員做到的,“關鍵少數”首先做到。該旅黨委設立“黨建大講堂”,班子成員分別圍繞強化“四個意識”、矢志改革強軍等主題,為官兵上了近40堂黨課,受到好評;實行領導幹部動態登記制度,對營以上幹部學習、工作、訓練、組織生活等情況進行登統計,確保“關鍵少數”始終處在紀律規矩約束下。

    自身硬氣,開展工作才有底氣。該旅黨委常委堅持走上訓練場打 “第一槍”、開“第一炮”,苦練主戰裝備操作和指揮技能,帶領部隊持續掀起訓練熱潮。他們還結合部隊換裝轉型實際,圍繞解決“靠什麼帶兵打仗”“用什麼立威樹形”“以什麼凝神聚氣”等問題,研究制定《黨委議戰議訓措施》。前不久,該旅參加遠端機動演練,在發現一名黨委常委有畏難情緒後,旅黨委立即對其進行了嚴肅批評。認識到錯誤後,這名黨委常委積極帶隊投入緊張工作並圓滿完成任務。

    讓官兵參與到監督中來,是督導“關鍵少數”時刻嚴守紀律規矩的有效手段。該旅黨委緊盯士官選晉、幹部提升、物資採購、工程招標等熱點敏感問題,遴選30多名官兵擔任風氣監督員,將舉報電話公布到連隊宿舍,形成官兵人人敢監督、幹部人人受監督的局面。(孫利波、馬斌)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60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