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為失控香港籍貨運船提供援助

2017年07月18日 18:07: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18日電(記者許壽明 賀燦鈴)當地時間17日晚,正向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航渡的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在馬爾馬拉海海域收到中國香港籍“MAERSK KARACHI”號貨運船失控通報後,第一時間提供導航援助,持續保持通信聯絡,直至這艘船成功拋錨化解險情。

  馬爾馬拉海位于黑海和地中海之間。“MAERSK KARACHI”號貨運船因全船失電導致失控,電子海圖無法作業,導航雷達無法使用,不能有效避讓海上目標、避開周邊島嶼,不能測量水深進而無法選擇合適的拋錨地點。

  事發時正值深夜,海域過往船舶較多,而且失控的貨船向馬爾馬拉島漂泊,情況十分緊急。中國海軍長春艦通過艦載導航雷達測定這艘船漂泊航向航速,利用甚高頻持續通報其周邊船只、島嶼和水深情況,引導其到安全拋錨點,擺脫失控,成功避免了一場險情的發生。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4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