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陳韻岱、梁萍獲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

2017年07月17日 17:58:1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陳韻岱、梁萍獲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蘇文慧)第五屆“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頒獎大會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解放軍總醫院內科臨床部心血管內科主任陳韻岱、介入超聲科主任梁萍獲得“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

    陳韻岱、梁萍是軍內外著名的臨床醫學專家,她們在各自領域碩果累累,成績突出。近年來,陳韻岱在復雜冠心病診斷、開展早期識別和風險預警的影像學評價體係研究、以及遠端實時監護技術産品的研發推廣應用等方面成績顯著,有效降低了心血管事件的發生;梁萍自主研發了微波消融設備及多模態精準導航係統,建立了腫瘤精準消融的理論和技術體係,實現了肝腎、腎上腺、脾臟、乳腺等多臟器腫瘤微波消融新方法,建立了腫瘤個體化微創綜合治療新模式,成功改善了患者生存療效和品質。

    “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是由科技部中國女醫師協會與北京五洲婦兒醫院于2008年共同設立的,主要鼓勵獎勵在醫學科學技術創新工作中具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女學科帶頭人和新一代女醫務工作者中的傑出人才。“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每2年評選一次,特設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醫務(衛生)管理等3個科研創新獎項,每次評選不超過25名。

    

    陳韻岱獲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

    梁萍獲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7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