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旬老人深夜從5米高碼頭掉落 邊防官兵火速營救

2017年07月06日 15:12:26 來源: 人民網

 

    7月5日0時30分許,臺州邊防支隊前所邊防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求助:小圓山碼頭附近,一個老人連著三輪車掉到海裏。

    警情就是命令,當班民警俞珩立即組織接處警警力趕往現場。根據碼頭巡夜人員指引,官兵在碼頭找到落水老人位置。現場位于椒江小圓山沙場碼頭引橋處,老人掉落在碼頭下5米左右的灘涂裏,旁邊還有一輛三輪車。

    眼看潮水臨近,情況萬分危急,民警余珩與駕駛員丁晨煥兩人直接朝老人所在的位置奔去,同時安排輔警找了木板,希望趕在漲潮前將老人拉上岸。

    灘涂十分泥濘,兩名一上到灘涂就陷了進去。顧不得身體的傾斜,兩名官兵還是第一時間將老人拉離水面,抬放在木板上,同時岸上的群眾拋下繩子,官兵把繩子固定在木板上,以免體力不支導致三個人都陷在淤泥裏。

    由于淤泥十分泥濘,兩名救助的官兵拖動老人進展緩慢,眼看120也趕到現場,但泥濘的現場還是給救援帶來不小的難度。這時,前所邊防派出所帶隊副所長帶著支援警力趕到了現場,立即安排官兵下到泥潭,協力用擔架將老人救助上岸。經過醫護人員現場檢查,得益于救助及時,老人暫無生命危險。

    據官兵介紹,老人于7月4日23時左右掉落到灘涂中。經過官兵連夜搜尋,老人家屬已經找到。原來,老人姓金,是臨海杜橋人,目前老人正在臺州市立醫院接受治療,主治醫生介紹,老人身上多處骨折,還要進一步住院觀察治療。(鄭自強、米澤楊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8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