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委紀委列出基層“微腐敗”問題清單 精準發力真查實糾

2017年06月28日 17:39: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趙剛、盧紅亮)為認真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于純正基層風氣的指示要求,加強對基層風氣監察聯繫點工作的指導督導,提高查糾官兵身邊“微腐敗”和不正之風的針對性實效性,近日,軍委紀委匯總梳理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清單,要求各級對照清單認真抓好糾治整改。

    清單對基層“微腐敗”精準“點穴”,圍繞近年軍隊執紀審查、巡視和作風建設明查暗訪發現的涉及基層風氣方面的普遍性傾向性問題,以及信訪舉報、檢查調研中官兵反映比較突出的問題,從旅團黨委紀委落實“兩個責任”、領導機關改進作風、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維護基層官兵合法權益、處理基層敏感事務、純潔內部關係等6個方面,列出重表態輕落實、打折扣搞變通,在士兵考學提幹、立功受獎和士官選取等敏感事務中暗箱操作、吃拿卡要,長期佔用、借用基層兵員,侵佔挪用官兵夥食費、私拿私分米面糧油,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收受禮品禮金等70個問題表現,為各級糾治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樹起靶子。

    “基層‘微腐敗’問題涉及領域廣、表現形式多、查糾難度大,列出問題清單既有助于黨委機關和黨員幹部有針對性地進行對照檢查、主動糾正,也有利于廣大官兵積極參與監督、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合力打贏糾治‘微腐敗’攻堅戰。”軍委紀委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説。下一步,軍委紀委將督促軍級以上單位紀檢監察機關加強跟進監督監察,對違規違紀問題緊盯不放,先查先辦、快查快辦、嚴查嚴辦,並利用局域網、公告欄等將問題清單向全體官兵公布,形成合力督查的良好格局,以查糾“微腐敗”的實際成效增強官兵滿意度和獲得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4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