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核潛艇發射“布拉瓦”:可摧毀8千公里內目標

2017年06月28日 18:26: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俄羅斯報》網站6月26日報道稱,俄國防部表示,“尤裏·多爾戈魯基”號核潛艇成功從水下發射了“布拉瓦”導彈。

    發射是在巴倫支海進行的,導彈命中了目標。“布拉瓦”導彈的戰鬥部順利完成了飛行程式。

    此前有消息稱,改進型“布拉瓦”導彈的威力變得更強大。有效負載增加了一倍多,射程增加到1.2萬公里。

    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由“紅寶石”中央設計局設計,北方機械制造廠制造。這種潛艇水下航速為29節、最大下潛深度為450米、可自持90天、定員107人。武器包括6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魚雷、魚雷導彈、巡航導彈、16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和攜帶型防空導彈係統。俄羅斯海軍現在已經裝備了3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尤裏·多爾戈魯基”號、“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和“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

    “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是專為北風之神級核潛艇研制的新型固體燃料導彈。它能攜帶最多10枚分導式核彈頭,在空中改變飛行軌道,摧毀8000公里內的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42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