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白宮指責敘政府籌備“化武襲擊”:將付出巨大代價

2017年06月28日 12:27:13 來源: 環球時報

    美國白宮26日稱,美方監測到敘利亞政府可能在準備發動新一起化學武器襲擊,並警告説敘利亞政府將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白宮26日晚發表聲明説,敘利亞政府目前的籌備工作,類似于4月4日化學襲擊事件之前所準備的工作,當時化武襲擊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令特朗普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進行巡航導彈攻擊。聲明稱,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目標是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如果敘政府再次發動化武襲擊,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和敘政府軍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但是,這份白宮聲明沒有具體説明敘利亞政府有何計劃,也沒説明美國可能做出何種反應。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説,美國和盟軍情報人員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確定了幾個巴沙爾政府可能藏匿新化學武器的地點。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26日晚發表推特支援白宮的強硬措辭。她表示,如果巴沙爾再次發動化武襲擊,俄羅斯和伊朗也是同謀。針對這一消息,俄羅斯方面立即做出了反應。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對記者表示,針對敘利亞領導人的威脅是“不可接受的”。佩斯科夫還説他不知道有關化武威脅的資訊。敘利亞“阿拉伯消息源網”分析認為,此次美國宣稱敘政府將會發動化武襲擊,是在為其再次對敘動武鋪路。

    對于美國的指責,伊朗外長扎裏夫譴責白宮此舉是“升級危險局勢”。他説,白宮的警告基于虛假的托辭,只能給“伊斯蘭國”幫忙,特別是“伊斯蘭國”目前正在被敘利亞和伊拉克人民消滅的時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42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