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黎恐襲嫌犯:曾意圖2016年歐洲杯期間攻擊巴黎

2017年06月27日 21:18: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歐洲時報》援引法國媒體消息,巴黎和布魯塞爾恐襲案重大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布裏尼供認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意圖在2016年歐洲杯足球賽在巴黎舉行期間使用裝滿炸藥的車輛攻擊巴黎。

    穆罕默德•阿布裏尼涉嫌參與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襲案和2016年3月的布魯塞爾恐襲案。他在被辦案人員傳訊期間提到,“伊斯蘭國”團夥意圖于2016年6月歐洲杯足球賽在巴黎舉行期間再次作案。

    報道稱,據傳訊筆錄,阿布裏尼在法官面前提到了“陷阱炸彈”汽車。他説:“我聽到這是歐洲杯期間的計劃。使用裝滿炸藥的一輛汽車或卡車。”但是在巴黎恐襲行動頭目薩拉赫•阿布德斯拉姆被捕後,恐怖團夥放棄了這個計劃。

    比利時反恐單位去年4月在布魯塞爾安德萊希特區逮捕阿布裏尼與其他3名嫌犯之後指出:布魯塞爾恐襲案的團夥本來意圖再次襲擊巴黎,但由于受到圍捕,倉促之間緊急決定于2016年3月22日在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布魯塞爾市中心一個地鐵站發動一係列自殺爆炸襲擊。

    31歲的穆罕默德•阿布裏尼是摩洛哥裔比利時人,是巴黎恐襲主犯薩拉赫•阿布德斯拉姆童年的朋友。他早先被傳訊期間承認他就是布魯塞爾機場爆炸襲擊案的第三名嫌疑人,他的兩同夥在襲擊中自爆身亡。

    在阿布裏尼被捕之前,法國法官已對他發出歐盟逮捕令:在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襲案發生兩天之前,法國瓦茲省一個加油站監控攝像曾拍下他和薩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在一起的畫面。兩人當時同乘一輛汽車,這輛汽車曾用來運載法蘭西體育場的恐襲分子。阿布裏尼在這起案件中涉嫌向恐襲團夥提供後勤支援。

    因此,阿布裏尼不僅在法國的恐襲案中被起訴,他在布魯塞爾恐襲案中也被控“參加恐怖主義團夥活動、恐怖主義暗殺”的罪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