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組織戰備演練

2017年06月27日 15:55: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6月27日電(鄧玉強 董永康)針對黎巴嫩當前安全形勢,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26日組織了帶實戰背景的全要素戰備演練。

    據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通報,近期正值伊斯蘭教齋月,聯黎任務區大型集會增多,當地多日高溫幹旱,加之周邊敘利亞形勢復雜多變,可能出現零星交火及暴恐襲擊。

    綜合當前安全形勢,戰備演練主要以“恐怖分子”向中國維和部隊營區發射火箭彈、衝擊部隊營區為背景,按照“不預設腳本、隨機導入情況”的原則,連貫開展了防空襲、營區防衛、消防、戰地救護、未爆物清排等課目的實戰演練。

    通過演練,中國維和部隊全面搜尋整改了指揮控制、協調聯絡等5個方面的問題,鞏固了官兵依照戰備方案和聯合國標準程式行動的自覺性,全面提升了分隊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