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臺導彈墜海影片蹊蹺外泄 軍中懷疑“防長”遭暗算

2017年06月27日 10:23:28 來源: 海外網

    臺灣清泉崗基地的空軍427聯隊,23日進行演練射擊時,有一枚天劍二型導彈未順利點火,發射後直接墜海。臺“空軍司令部”證實,該導彈直接墜入臺灣海峽,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而機密演訓影片也隨即外泄。有臺媒爆料,由于當天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也在演習地點九鵬基地視導,軍中遂傳出“陰謀論”,並指如此機密的演習影片從未外流過,這次卻在操演後隨即流出,擺明是衝著馮世寬來的。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這次機密演訓影片外泄,是臺軍重大演訓的第一例,臺軍方高層相當震怒並指示徹查,認為是軍中保密的失敗。臺軍方消息指出,這段影片是IDF打劍二彈時,伴機在旁所拍,當時戰機高度有數萬英尺,目前尚未查出泄密者。軍方初步認為,空軍飛行單位沒問題,伴機拍攝影片後,回傳做任務歸詢;能看到影片者,還有“中科院”等單位。

    據了解,軍方內部懷疑是“中科院”有人“搞鬼”外泄影片,由于“中科院”的董事長是馮世寬,而馮世寬就在場視導,影片外流是故意讓他難堪。不過,軍方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泄密的動機與因素。

    此外,臺媒分析還指出,也有可能是軍中內部有人擔心軍方隱瞞發射失敗實情,于是將影片外流。劍二彈當天點火失敗落海,第一時間即被媒體爆料,空軍含混其詞未予證實,于是爆料者隔日再給影片,亦有可能。

    據報道,23日臺軍精準導彈操演在臺東九鵬基地做最後一天科目,馮世寬前往視導,一架IDF戰機發空射型劍二導彈,結果導彈未點火,直接掉進演習海域。臺空軍第一時間不願直接證實,而是發布新聞稿指出,“各項操演科目均依照計劃完成,整體武器裝備及人員訓練已達預期目標,針對演習期間發現的缺失,將于最短時間內實施通盤檢討。”直至前日影片外流後,空軍才松口承認“導彈射擊異常”,並表示已派員調查,後續將依規定檢討違失責任。(李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