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2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6月27日 07:15:22 來源: 新華網

    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 軍隊係統候選人預備人選及候補人選事跡簡介

    今年5月下旬,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工作正式啟動。本屆全國道德模范分為“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五類。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在各單位評選推薦的基礎上,組織軍隊係統全國道德模范評選委員會委員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評選出每類2名、計10名軍隊係統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預備人選,同時評選出每類1名、計5名候補人選。為確保評選推薦公平公正、充分體現群眾性,今天起在《解放軍報》、中央電視臺七頻道軍事節目、中國軍網和全軍政工網同時刊播15名人選的事跡,接受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評議和監督,公示時間為期一周。對這15名人選如有意見,請在7月2日前向軍隊係統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組委會辦公室反映。通信地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教育處;郵編:100034;電話:0201—736205(軍線)、010—66736205(地方線);電子郵箱:qjddmf2017@163.com。

    第二發長徵五號大火箭完成垂直轉運 將于7月初發射

    我國長徵五號遙二火箭26日在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劃于7月2日至7月5日擇機發射。

    這是記者從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太局獲悉的。據介紹, 26日上午8時30分,承載著長徵五號遙二火箭與實踐十八號衛星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臺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5小時後,于11時安全轉運至發射區。長徵五號遙二火箭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誌著長徵五號遙二火箭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

    長徵五號遙二火箭于5月5日運抵文昌航太發射場後,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後續,在發射區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計劃實施發射。

    南蘇丹政府表彰中國維和醫療分隊

    日前,南蘇丹政府舉行儀式,表彰我第七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對當地醫療衛生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這是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自部署以來,首次受到該國政府表彰。

    南蘇丹衛生部長庫克,中國駐南蘇丹大使何向東、武官林偉,以及當地醫護人員參加表彰儀式。

    該分隊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務區後,在圓滿完成聯南蘇團賦予任務的基礎上,還根據當地需要完成了批量救治12名受傷平民、8名高燒腹瀉難民營兒童以及民航客機失事應急醫療救援等急重任務。

    我軍直-10K武裝直升機備戰“航空飛鏢”國際競賽

    據央視報道,“航空飛鏢”是國際軍事比賽中引人關注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年這一比賽將在中國舉行,目前參賽部隊正陸續進駐訓練場地展開訓練。空中空降兵部隊將派出我國自主研制的首款武裝直升機直-10K參賽。

    在東北某機場正在備戰航空飛鏢國際軍事比賽的空降兵某團展開武裝直升機對地攻擊訓練。直升機進入目標靶場後,飛行員通過目視搜尋地面目標,隨即建立攻擊航線,一枚枚航炮準確命中靶標。

    空降兵某團飛行員賽二偉表示,對地攻擊主要使用航炮和航箭,對地面半徑15米圈內的目標,按時間節點進行精準打擊。航炮和航箭都是非制導武器,飛行員操縱直升機攻擊地面目標,難度比用手槍在運動中打靶還要大。

    朝鮮舉行群眾集會遊行紀念“反美鬥爭日”

    朝鮮25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和遊行,紀念“反美鬥爭日”。

    據朝中社報道,金己男、李洙墉等朝鮮黨和國家領導幹部出席了集會。集會結束後,還舉行了群眾遊行。

    平壤市人民委員會委員長車熙林及勞動者和青年學生代表等在集會上發言。他們表示,美國發動侵朝戰爭,動用各種手段進行殺戮和破壞,給朝鮮人民留下永遠無法愈合的創傷。如今,美國不斷進行的侵朝軍演等是對朝鮮思想、制度和朝鮮軍民的挑釁。若美國意欲在半島地區挑起核戰爭,朝鮮軍民有決心和能力粉碎美國一切侵略陰謀。

    反"薩德"題材紀錄片《藍蝴蝶效應》在韓公映

    平凡的星州母親們為什麼走上了反對‘薩德’的道路?”“你知道星州的真相嗎?”“請傾聽星州的真心!”……

    日前,紀錄片《藍蝴蝶效應》在韓國公映,引發廣泛關注。電影講述了自2016年7月韓美宣布部署“薩德”反導係統決定以來,星州民眾特別是平凡的母親們反對“薩德”的艱辛歷程。導演樸文七告訴本報記者,記錄她們的故事是希望更多人真正關注“薩德”問題,只有“薩德”離開,和平才會到來。

    “這裏是我們生活的地方,為什麼‘薩德’要來這裏”

    在星州小學不遠處的街頭,裴美英開了家小裁縫店,能時常看著孩子在運動場上玩耍,自己每天喝杯咖啡,與周圍人交朋友,她感到很幸福。從1989年開始,星州人金靜淑做了28年的農活,“本以為只要做好農活,養好孩子,孩子過得好,一切就會好”……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