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挫敗恐襲圖謀 麥加大清真寺險遭襲

2017年06月25日 13:56:41 來源: 新華社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23日説,他們挫敗了一起針對宗教聖地麥加大清真寺的恐怖襲擊陰謀,其中一名嫌疑人在麥加大清真寺附近一處民宅引爆炸彈背心,造成5名沙特安全部隊隊員和6名外國人受傷。

    沙特內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他們在麥加和吉達兩座城市發起突擊行動,破獲一個恐怖組織團夥,一共逮捕5人,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安全部隊和警方在麥加大清真寺附近的一處民宅實施抓捕行動時,藏匿在這裏的一名嫌疑人引爆身穿的炸彈背心,導致這座3層別墅坍塌。爆炸波及周邊建築,致使11人受傷,其中6人是來自國外的朝覲者,另外5人是安全部隊人員。

    沙特官方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警察和急救人員在窄巷裏奔跑救人,坍塌的一面墻將一輛汽車壓得扁平,周圍建築上布滿彈坑。嫌疑人自殺前與警方交過火。

    沙特內政部沒有公開嫌疑人的身份,只是説這起恐襲陰謀受到海外組織操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也沒有發聲“認領”這起事件。

    麥加是伊斯蘭教第一聖地。目前正值齋月期間,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萬穆斯林在麥加大清真寺參加宗教活動。

    去年齋月期間,沙特的另一個宗教聖地麥地那、蓋提夫和吉達等多地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襲擊目標為清真寺和美國領事館,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傷。(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4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