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6月25日 08:22:50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在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時強調

    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

    為建設航太強國再立新功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駐晉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基地組建50周年致以熱烈的祝賀,向老一輩創業者、廣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他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遂行發射和試驗任務能力,為發展我國航太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仲夏時節,晉西北大地草木蔥綠、生機盎然。上午9時許,習近平驅車來到基地軍史館。該基地創建于上世紀60年代,是我國首個自主設計建造的重點國防工程試驗場,創造了一年組建、兩年試驗、首戰告捷的優異成績。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前,習近平不時停下腳步,了解基地建設發展歷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50年來,基地篳路藍縷、艱苦創業,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為提升我國戰略能力和國防實力作出了突出貢獻,黨和人民感謝你們。

    武警部隊1100余名官兵全力投入四川茂縣山體高位垮塌救援

    記者從武警部隊作戰指揮中心獲悉,受連日暴雨影響,24日6時許,四川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災情發生後,武警部隊共動用1155名兵力、195臺(套)裝備機械參與搶險救援行動。

    災情發生後,武警部隊迅速調集武警內衛、黃金、水電、交通部隊等多支精銳救援力量,攜帶大型專業救援裝備,趕赴現場展開救援工作。截至18時,武警四川總隊和武警黃金三總隊、水電三總隊、交通一總隊共835名兵力、156臺(套)裝備機械已到達現場,正在展開搶險救援行動。

     外交部:解決朝核問題需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表示,中方始終認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解決半島核問題必須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

    耿爽是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朝核問題的問題時做上述表示的。

    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駐印度大使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稱,如果朝鮮的要求得到滿足,朝可在暫停核導試驗方面進行談判,朝方的一個關鍵要求就是美韓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朝方願在不設先決條件的前提下隨時與美國進行對話。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朝清楚需要做什麼才能使美與其打交道,那就是無核化。中方對上述言論有何評論?

    “我注意到有關表態。”耿爽説,一段時間以來,中方提出了“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以及加強防擴散力度和勸和促談力度的“雙加強”建議。

    “我們高興地看到,中方的上述思路、倡議和建議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援和響應。”他説。

    耿爽表示,中方歡迎並鼓勵所有有助于緩和緊張和對立、增進溝通和互信,有助于早日重啟對話、從根本上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思路和建議。

     讓和平友誼之聲傳得更遠——隨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訪問側記

    在人民海軍成立68周年之日,由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于4月23日從上海黃浦江畔啟航,承載著使命和囑托,駛出國門,挺進深藍,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20多個國家進行友好訪問。

    60多個日日夜夜,這支隊伍劈波斬浪。海天間,處處彰顯大國形象,時時播灑著和平與友誼之花。目前,編隊已到訪9個國家,所到之處受到當地社會各界和華僑華人的廣泛讚譽。

     國歌立法:以“最正確的姿勢”對待國家第一聲音

    繼國旗法、國徽法之後,國歌法也加快了立法腳步。昨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初次審議,對國歌奏唱、播放、使用等方方面面進行監督管理,再一次點燃了人們對于這段熟悉旋律的熱情。

    在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上,每個奧運健兒的終極夢想,就是讓國歌奏響賽場的每一個角落。從激烈的體育競技到靜謐的邊關哨所,從偌大的天安門廣場到蜂擁的國際外交會場,這一分鐘不到的旋律,總是讓無數中華兒女潸然淚下、百聽不厭。

      敘利亞德拉市連遭火箭彈襲擊20多人死傷

    據敘利亞通訊社23日報道,敘利亞南部德拉市連續兩天遭極端組織武裝分子發射的火箭彈襲擊,造成6人死亡、18人受傷。

    報道説,武裝分子當天向德拉市一居民區發射30多枚火箭彈,導致2人死亡和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9人受傷,多處民居著火。前一天,德拉市一所醫院和郊區遭數十枚火箭彈襲擊,造成4人死亡、9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