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俄關係緊張刺激軍售?外媒:不會出現“瘋搶”

2017年06月23日 19:58: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路透社6月21日報道稱,全世界軍事衝突頻發,威脅不斷增加,這會繼續支撐起武器需求,但美國、歐洲、俄羅斯和中東地區的業內及政府負責人士認為,軍火訂單近期不會猛增。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航展。據多位企業高管稱,今年巴黎航展比往年都要忙碌。今年航展的亮點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F-35戰機做空中特技表演。

    但這些企業高管也警告稱,對外軍售需數年時間才能完成,北約各國政府須走冗長的預算及官僚程式,然後才能增加軍事開支,以滿足北約為成員國設定的軍事開支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

    波音公司官員預計武器銷售會穩步增長,但對“搶購”預期發出了警告,俄羅斯和美國近來關係持續吃緊,人們紛紛擔心軍備競賽再起,但兩國高官一致認為,不會出現“瘋搶”以擴充武器裝備的情況。

    莫斯科軍火貿易部門高官德米特裏·舒加耶夫在巴黎航展上對記者説,盡管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武器制造商在全球市場仍具競爭力,但軍火貿易的周期性特點和預算吃緊抑制了全球軍火銷售大幅飆升的前景。

    舒加耶夫還對北約成員國是否會快速增加軍事預算持懷疑態度,盡管北約各成員國承諾努力實現2%的軍事開支佔比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