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總理稱摩蘇爾解放指日可待

2017年06月23日 15:49: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6月22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2日表示,摩蘇爾有望在“幾天之內”獲得解放。

    阿巴迪當天在每周內閣會議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摩蘇爾只剩極少數地區沒有收復,“在幾天之內即可全面解放”。

    阿巴迪説,“伊斯蘭國”炸毀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及其宣禮塔,宣告了這個極端組織的末日。伊拉克政府將重建努裏清真寺、尼姆魯德古城和哈特拉古城等古代文化遺址。“這些遺址不僅屬于伊拉克人,也是全人類的遺産。”他説。

    阿巴迪説,過去幾年“伊斯蘭國”給伊拉克城市基礎設施造成的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

    伊拉克政府軍6月18日從多個方向攻入摩蘇爾西部老城區,持續數月的摩蘇爾戰事進入最後階段。6月21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將摩蘇爾地標性建築努裏清真寺及其宣禮塔炸毀。這座清真寺建成于西元1172年。2014年極端分子佔領摩蘇爾以後,極端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就是在這座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蘭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