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擬推出多項反恐新舉措

2017年06月23日 15:49: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6月22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22日在法國內閣會議上提交新反恐法案草案,這一法案草案旨在推出多項反恐新舉措,為法國在今年11月國家緊急狀態結束後建立有效反恐機制做準備。

    法國總統府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顯示,新法案草案包含的主要反恐措施有:當重要活動或重要地點面臨嚴重恐怖襲擊風險時,允許各省省長在相關地點建立安全區;各省省長有權關閉傳播恐怖主義思想的場所,最長關閉時間可達半年。

    根據新法案草案,如果確有理由認定某人對公共安全和秩序具有“特別嚴重”威脅,同時此人與其他涉恐個人或組織經常來往,法國內政部可對其進行監視;各省省長可決定對其頻繁出沒場所進行調查,或在相關地點進行抓捕,但調查和抓捕活動須呈報司法部門,並在司法部門監控下進行。

    新法案草案還規定,為加強反恐,允許航班乘客資訊被法國安全部門查詢;建立以法國為目的地或離開法國的海運乘客數據庫中央集納係統;著重擴大有跨國班次列車往來車站的監控半徑,並將最長連續監控時間從6小時延長至12小時。

    科隆日前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強調,法國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沒有減弱。最近數月以來,法國安全部門已多次挫敗恐襲企圖。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