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泰安連”老兵重回部隊激勵後人投身改革強軍實踐

2017年06月21日 08:39: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太原6月21日電(高冰)“當年,連隊比武訓練聞名全軍,靠的就是拼搏奮鬥精神……”日前,在第81集團軍某旅“泰安連”授稱70周年之際,50多年來相繼從這個連隊退伍的82名老兵從全國各地20多個省市千裏迢迢重返軍營,講歷史、憶傳統、話軍魂,激勵官兵積極投身改革強軍實踐。

    “泰安連”誕生于山東省壽光縣,先後參加了山東敵後抗日、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等戰役戰鬥,尤其首破泰安城,創造了我軍城市攻堅的典范,是我軍歷史上少有的連、排、班均獲榮譽稱號的連級單位。

    一日著戎裝,終身懷軍旅。此次,82名老兵精神抖擻,集體列隊走進曾經奮鬥和奉獻過的地方,重溫難忘軍旅歲月。連隊榮譽室裏,60年代入伍的老兵沐溶看到連隊在1964年大比武時榮獲的夜間實彈射擊戰術合練第一名成績時,忍不住熱淚盈眶:“我一直以是‘泰安連’的兵為榮!”在觀看官兵演示捕俘、格鬥等特戰課目時,連隊第6任連長汪元寶更激動不已:“官兵士氣高昂,還是當年那股勁!”

    鐵打營盤流水兵,血脈賡續戰鬥魂。“老首長回部隊,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指導員郝志偉表示,會接力傳承好老兵們留下的優良傳統,在部隊調整改革中抓緊練兵備戰,加快能力轉型,為連隊建設書寫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7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