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稱摩蘇爾IS已成困獸 重武器皆被摧毀

2017年06月20日 09:01:5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軍稱摩蘇爾IS已成困獸:不足千人 重武器皆被摧毀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6月14日報道稱,在摩蘇爾作戰的一位美軍高級將領14日稱,美國領導的聯軍已經嚴重削弱了“伊斯蘭國”的裝備水準,使這個恐怖組織只能依賴于小型武器和人肉盾牌來實施反擊。

    駐伊拉克聯軍地面部隊司令約瑟夫·馬丁少將説,伊拉克安全部隊和美國領導的友軍已經解除了“伊斯蘭國”所擁有的較為大型的武器能力,包括用來發動自殺襲擊的簡易爆炸裝置、無人機平臺和間接作戰平臺。

    留在摩蘇爾的“伊斯蘭國”戰士的人數也有了明顯下降,據信只有不到1000名武裝分子仍在該市,而8個月前估計有8000人。

    身在巴格達的馬丁在五角大樓的一次遠端媒體吹風會上告訴記者們:“在摩蘇爾他們現在基本上是用步槍、機槍、狙擊步槍作戰,當然還有對人肉盾牌的無止境和無底線利用。眼下他們的武器就是這些了,這些是他們剩下的全部武器。”

    馬丁還表示,“伊斯蘭國”研制化學武器的企圖已經證明“不具操作性”。他説,伊拉克、美國及夥伴國軍隊配備了必要的保護性設備,並且就在遭遇化學武器的時候如何加以應對進行了充分的訓練。

    根據13日發表的一份報告,過去一年裏“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能力遭到了嚴重削弱。據撰寫該報告的倫敦防務咨詢機構IHS馬基特公司的分析師們稱,“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發動化學攻擊次數的減少主要是由于美軍主導的摩蘇爾軍事行動。“伊斯蘭國”唯一的化學武器室就設在摩蘇爾。盡管1月份以來伊拉克發生了9起化學武器襲擊事件,但美軍官員稱這些襲擊對戰場幾乎沒有影響。

    馬丁説他無法提供摩蘇爾行動何時能結束的時間表,但表示“伊斯蘭國”在當地控制地位的崩潰是不可避免的。他説:“他們被包圍了——逃生無門。我們徹底殲滅西摩蘇爾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領導的聯軍去年10月發動了從“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手中奪回摩蘇爾的行動。伊拉克軍隊今年1月收復了東摩蘇爾。隨著居民和商號的返回,當地生活已經開始恢復常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6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