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四軍醫大學綜合演練:實戰實訓中鍛造紅十字尖兵

2017年06月13日 09:19:0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四軍醫大學組織軍事醫學綜合演練

    實戰實訓中鍛造紅十字尖兵

    “收縮壓90,舒張壓60,脈搏98,左側血氣胸,建議插管引流防止感染。”一名“軍醫”左手輕叩鎖骨中線,右手在第二肋間插入穿刺針,緩緩抽出積液,剛才還憋悶氣短的“傷員”眉頭漸漸舒展……

    驕陽仲夏,代號“衛勤尖兵2017”的實戰化軍事醫學綜合演練在渭水之畔展開。第四軍醫大學按照“教訓演考”新模式,突出軍兵種特色,探索全員輪訓和考核機制,夯實學員第一崗位任職能力基礎。他們以新《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為依據,設置了衛勤基本技能的17個課目7大考核模組,由衛勤保障專家擔任考官,突出檢驗野外駐訓、救護所組織與實施、航空衛勤保障和疫情防控救援等內容。

    演練場上,臨床醫學、航空航太醫學、預防醫學、營養學等專業學員打破學科界限,多角色輪換、全課目演練,參演學員在全要素實訓中熟悉衛勤保障組織流程。

    在演練中“淬火”,在考核中“加鋼”。筆者在演練成果展示區看到,學員們自行編印了漫畫版《戰場急救基本技術口袋書》,組建的衛勤尖兵俱樂部多次參與演練,多名學員考取了國際認可的現場救護資格證書。(王煜、檀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31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