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九期地市級領導幹部國防專題研究班結業

2017年05月29日 16:04:54 來源: 解放軍報

    5月27日,由中組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舉辦的第九期地市級領導幹部國防專題研究班在南京結業,共70名學員獲得結業證書。

    本期研究班以係統解讀習主席改革強軍重大戰略思想為主線,科學設置黨的軍事理論創新與發展、我國安全形勢、我軍建設發展、領導幹部國防職責4個模組20個專題教學內容,由軍委機關有關部門領導、作戰部隊指揮員、軍地高校知名專家授課。研究班先後組織學員赴一線作戰部隊、國防教育基地現地教學,使學員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國防與經濟等多重維度,係統把握習主席富國與強軍相統一的戰略思想。

    同時,研究班還緊緊圍繞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部隊建設和官兵面臨的實際問題展開案例分析、經驗介紹和研討交流,幫助參訓領導幹部把握關心支援軍隊建設的著力點、聚焦服務打仗的發力點、研究擁軍支前的落腳點。學員普遍反映,雖然培訓時間不長,但收獲很大,大家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認識有新的提高,國防理念和憂患意識有新的增強,知識結構有新的拓展,有效凝聚起助力支援改革、致力軍民融合、合力建設國防的思想共識。

    國防專題研究班自2013年開辦以來,累計培訓學員569名。培訓對象從市(地、州、盟)黨政領導班子成員,逐步拓展到中央和國家機關司局領導、國有大中型企業部門領導。今年,為進一步突出崗位輻射作用,擴大培訓成果,又增加了省級黨校和幹部教育培訓機構、高等院校的負責同志,以及部分中央新聞媒體領導。(董澄)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