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媒稱美軍擬派第3艘航母赴西太平洋

2017年05月29日 14:44:3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臺媒援引日本《朝日新聞》27日報道稱,據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海軍航母“尼米茲”號,可能將被派赴西太平洋海域。

    據臺灣媒體5月27日報道,韓聯社此前曾稱,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打擊群將于下周抵達朝鮮海域。然而,“尼米茲”號官員指出,這是錯誤報道,打擊群目前在南加州海域演練。不過,今天又傳出“尼米茲”號可能將被派赴西太平洋。

    報道稱,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已有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裏根”號正前往該海域,若再加上“尼米茲”號,屆時將出現同時有3艘美軍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情況,十分罕見。

    日本《朝日新聞》稱,關于朝鮮不斷研發洲際彈道導彈(ICBM),美國認為朝鮮最後有可能成功研發出威脅美國本土的導彈技術。美軍為因應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威脅與日俱增,也必須提高警戒全力防堵。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