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高官披露2018年核威懾政策新重點

2017年05月29日 16:30: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政府官員和軍方將領25日上午在眾議院的一個小組委員會上表示,美國核三位一體組成部分的現代化和置換計劃是國防部、能源部、空軍和海軍在2018財年的第一要務。

    據美軍新聞處網站5月25日報道,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就總統的2018財年預算請求聽取證詞,國家核安全局(NNSA)局長弗蘭克·克洛茨和負責核與導彈防禦政策的官員羅布·蘇費爾陳述了意見。

    和他們一起為2018財年核力量重點工作提供證詞的是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羅賓·蘭德上將和海軍戰略係統計劃辦公室主任特裏·貝內迪克特中將。

    報道稱,克洛茨説,國家核安全局的預算請求約為能源部預算的一半,總額139億美元,比2017財年綜合水準高出近10億美元。“我們非常感謝總統(2018財年)預算案中提議的支出水準。它將讓我們得以處理一些非常重要的基礎設施重組項目。”克洛茨説。

    他説:“我們預計今年完成設計,明年實際開工。”

    報道稱,克洛茨對小組委員會説,2018財年預算請求對于確保美國核力量現代化、實力強大、能夠適應21世紀的威脅並安撫美國盟友至關重要。預算請求的組成部分如下:

    武器活動撥款:102億美元,比2017年增加10.8%。

    防務核不擴散:18億美元,與2017年持平。

    海軍反應堆計劃:將近15億美元,比2017年增加4.2%。

    聯邦薪金和開銷:4.18億美元,比2017年高8.1%。

    “我們的2018財年預算請求……説明瞭國家核安全局的快節奏運作,它在許多方面已經達到了冷戰結束以來前所未有的水準。”克洛茨説。

    他指出,這份請求包括為修理和更換各個國家實驗室和生産廠的基礎設施早就該投入的資金,並致力于改善科學、工程和專業工作人員的工作空間。

    報道稱,蘇費爾在對小組委員會發表的講話中説,幾十年來,美國核力量是防范美國及其盟友遭到核攻擊的終極威懾。

    他強調,有效的威懾需要深思熟慮的戰略和能夠支撐這個戰略的軍事力量,“戰略、部隊和態勢還必須有足夠的靈活性,以便在適應漸進而迅速的技術和地緣政治變化的同時保持穩定”。

    他説,美國面臨諸多威脅。例如,俄羅斯對鄰國採取軍事行動,對美國發出威脅,正在對多種非戰略性核武器力量實施現代化。朝鮮領導人甘願受到經濟制裁和國際孤立來增強其核能力。

    蘇費爾説,在此背景下,總統指示國防部撰寫一份全面的《核態勢評估》報告,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

    他説:“在我們撰寫《核態勢評估》報告的同時,國防部長馬蒂斯指示我們繼續現有的老化核力量重組記錄計劃。”

    報道稱,蘇費爾透露,國防部預計今後20多年裏的核資産重組費用總額將達2300億美元至2900億美元。

    羅賓·蘭德上將強調了在整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必要性。

    “財政制約因素給規劃帶來挑戰,但沒有改變國家安全形勢,也沒有改變競爭對手和敵人的意圖。”他説。

    報道稱,特裏·貝內迪克特中將論述了海基核力量的維係問題,“雖然我們當前延長使用壽命的努力將使D-5(‘三叉戟’潛射彈道導彈)係統維持到21世紀40年代,但海軍已經開始評估到21世紀80年代‘哥倫比亞’級潛艇退役時保有一個可靠和有效的戰略武器係統的可選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0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