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江西省軍區著眼使命抓實交流幹部培訓

2017年05月29日 08:16:36 來源: 解放軍報

    5月上旬,數十名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的師團職幹部交流到江西省軍區任職,從專司主營打仗到支援保障三軍,許多實際問題擺在他們面前。為此,該省軍區以職能使命為牽引抓實培訓,積極幫助交流幹部解思想扣子、轉工作重心、調素質結構,鬥志昂揚踏上新征程。

    此次交流到江西省軍區任職的師團職幹部,平職交流者佔85%,其中任現職4年以上者佔31%。他們中有的曾是軍級單位機關的處長,有的曾是主力部隊的後備幹部,不少人結束兩地分居沒幾年又進入分居狀態。如何引導交流幹部正確面對進退得失?該省軍區把理想信念教育列為培訓第一課,組織交流幹部到“打響第一槍”的地方重溫入黨誓詞,在方志敏烈士塑像前朗讀體味《清貧》,在烈士陵園開展“學習革命先輩,投身改革強軍”討論。已經在正團職崗位幹了8年多的平職交流幹部張銀昌説:“站在紅色遺址,想想犧牲的先烈,個人的進退得失真的不算什麼。唯有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才能對得起前輩、對得起黨。”

    軍兵種幹部交流到省軍區,戰備崗位、工作對象、任務類型發生了很大變化,需要調整能力素質結構。為此,該省軍區邀請黨管武裝工作專家授課,組織學習黨管武裝工作理論和政策法規,引導交流幹部認識省軍區係統職能使命,了解黨管武裝的基本實現形式和人民戰爭的重要組織載體,認清肩負的光榮使命、重大責任。在培訓中他們突出國防動員主業主責,省軍區5名領導和11名所屬師團級單位的領導先後授課,傳授國防動員知識,介紹後備力量建設情況,引導交流幹部牢記姓軍為戰、聚焦打贏要求,實現能力轉型。曾任火箭軍某旅副旅長的朱良光説:“剛開始,有從戰備一線轉到二線的感覺。現在認識到,當前面臨的任務十分艱巨而光榮。我要盡快實現轉型,適應新崗位,做出新成績。”(特約記者歐陽春、通訊員廖善才)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0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