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埃及向安理會通報空襲利比亞境內恐怖分子情況

2017年05月29日 08:08: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5月28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外交部27日晚發表聲明説,埃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當日致信聯合國安理會,通報埃及軍隊近日對利比亞境內恐怖主義目標進行空中打擊的情況。

    埃及外交部聲明説,埃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向安理會通報説,埃及空軍于26日和27日打擊了位于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的恐怖分子訓練營等目標,這一行動“遵循《聯合國憲章》的有關規定以及安理會有關打擊恐怖主義的決議精神”。

    埃及軍方説,日前在埃及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曾在利比亞受訓,對利境內恐怖分子目標進行空中打擊是對恐怖分子在埃及發動襲擊的回應。

    埃及南部的明亞省26日上午發生針對平民的嚴重恐怖襲擊,造成29人死亡、20余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7日在社交網站上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埃及總統塞西在恐襲發生後的電視講話中説,埃及將全力打擊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及其營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0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