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9日 07:51:0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防部回應“中國戰機香港附近空域攔截美巡邏機”

    問:據美國媒體北京時間5月27日報道,中方兩架殲-10戰機于5月25日在香港東南240公里空域對美空軍1架P-3巡邏機進行攔截,最近距離約180米,請予證實。中國國防部對此有何評論?

    答:美方有關説法與事實不符。5月25日,美軍1架巡邏機在中國香港東南空域實施偵察活動,中國軍機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識別查證,有關操作是專業、安全的。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軍數次派出艦機抵我當面海空域活動,侵害我主權安全,危及雙方一線人員生命安全。這種行為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我們再次要求美方採取切實措施加以改正,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中國軍隊將堅決履職盡責,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退伍老兵自辦展覽頌黨恩

    “沒想到農村變化這麼大”(張能華 攝)

    曬照片、演節目、話家常、包粽子……一場以“端午敬老情 喜迎十九大”為主題的展覽27日在北京月壇街道二七劇場路養老驛站熱鬧舉行,吸引了周邊居民、過往行人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

    菲政府軍加大對反政府武裝清剿力度

    菲律賓政府軍27日繼續在南部城市馬拉維對負隅頑抗的反政府武裝展開清剿行動,目前已有至少56人在清剿行動中死亡。

    結束5年多行動 日本自衛隊從南蘇丹全部撤回

    日本自衛隊27日説,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陸上自衛隊員已全部撤回,結束了5年多的行動。

    日本政府今年3月宣布撤回自衛隊的決定後,約350名隊員分批返回。這些自衛隊員絕大多數來自總部位于青森市的第9師團。前三批共計約310人已經返回日本。最後一批包括隊長田中仁朗在內的約40人已于27日早些時候抵達青森機場。至此,撤回工作全部完成。

    美國西點軍校舉行畢業典禮

    5月27日,在位于美國紐約州北部的西點軍校,學員將帽子扔向空中慶祝畢業。

    當日,美國著名軍事院校西點軍校舉行2017屆學員畢業典禮,936名軍校學員順利畢業。西點軍校創辦于1802年,被稱為“美國將軍的搖籃”,許多美軍名將均是該校畢業生。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7日宣布,將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從目前的最高等級“危急”下調至次高等級“嚴重”。

    特雷莎·梅是在當日召開完內閣危機事務應對辦公會後作上述表示的。她説,過去24小時內警方的行動使得威脅級別得以降低。

    埃及戰機空襲利比亞境內恐怖分子訓練營

    埃及戰機26日向利比亞境內恐怖分子訓練營發起空中打擊,以回應當天早些時候發生在埃及明亞省的大巴車遭襲事件。

    埃及軍方消息人士稱,日落時分,埃及戰機向利比亞東部港口城市德爾納附近目標發起了6次打擊。軍方明確這些目標為明亞省襲擊者的訓練基地後,就做出軍事打擊決定,該行動還將繼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