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塔利班圍攻阿富汗重鎮:裝甲車直衝地區長官官邸

2017年05月27日 19:57: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路透社5月20日報道稱,警方20日説,塔利班徹夜對阿富汗中東部城市加茲尼部分地區發動了3面進攻,在襲擊過程中,武裝分子駕駛一輛裝滿炸藥的“悍馬”闖進了地區長官官邸入口。

    塔利班加強了春季攻勢,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正準備向特朗普總統提交未來在阿富汗駐軍的建議。加茲尼位于連接首都喀布爾與南方城市坎大哈的公路沿線。

    在北方,塔利班加強了行動並把目標對準了昆都士,過去塔利班曾2次短暫佔領這座城市。

    多年來塔利班在加茲尼省一直有很強的勢力,但是省警察部門負責人阿米努拉·阿梅希勒説,這次從3個方向發動的徹夜襲擊是塔利班叛亂分子發動的最激烈的行動。不過他表示,警方堅持住了。

    瓦加茲區警察局長哈希姆·茲瓦克在戰鬥中手部受傷。他在加茲尼的一家醫院告訴記者:“他們付出了所有努力,但未能打敗我們。”

    但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説,塔利班武裝分子已經控制了瓦加茲區,其他地區的戰鬥還在繼續。

    他説,安全部隊有好幾名成員死亡,許多車輛以及武器彈藥被毀。

    省警察部門負責人則説,塔利班的傷亡更加嚴重,25人死亡,安全部隊只有2人死亡。(編譯/殷欣)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20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