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7日 07:26:5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2017年軍隊院校計劃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2萬名 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

    2017年全軍和武警部隊院校招生計劃日前下達,36所軍隊院校計劃招生3.09萬人。其中,普通高中畢業生1.2萬名、生長軍官士兵學員0.48萬名、士官學員1.41萬名,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不再從在校大學生中考核選拔國防生。

    駐澳部隊走進澳門小學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70余名官兵代表26日上午走進澳門鏡平學校小學部,與千余名師生開展豐富活潑的慶“六一”“中國故事”文化聯誼活動。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衝突預防和解決以保護平民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5日呼吁加強衝突預防和解決,從根本上避免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安全受到威脅。

    安理會當天舉行“武裝衝突中保護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問題”公開會。劉結一在會上説,中方支援國際社會採取有力措施,保障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安全。

    阿富汗國民軍與塔利班武裝在南部交火

    據阿富汗媒體25日報道,阿富汗國民軍24日深夜在該國南部的坎大哈省與塔利班武裝人員交火,8名武裝人員被打死,13名國民軍士兵身亡。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當天援引坎大哈省政府發言人薩米姆·赫帕爾瓦克的話報道説,數百名塔利班武裝人員24日深夜在該省邁萬德地區向駐扎在當地的阿國民軍發動襲擊。雙方交火持續數小時,塔利班武裝人員被擊退,逃離現場。

    俄逮捕4名企圖發動恐襲的“伊斯蘭國”成員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共關係中心25日發布消息説,執法人員在莫斯科逮捕4名企圖針對首都公交設施發動恐怖襲擊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

    消息説,執法人員當天在莫斯科搗毀一個由4名“伊斯蘭國”成員組成的團夥,他們來自俄羅斯和中亞國家,企圖使用自制爆炸裝置針對莫斯科公交設施發動恐襲。

    北約將加入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5日在北約峰會結束後説,北約將加入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

    斯托爾滕貝格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加入這個聯盟並不意味著北約將參與戰鬥。”此外,他還説,北約28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決定加入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旨在表明打擊全球恐怖主義的決心。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9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