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澳部隊走進澳門小學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

2017年05月26日 17:09: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5月26日電(葉華敏 胡瑤)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70余名官兵代表26日上午走進澳門鏡平學校小學部,與千余名師生開展豐富活潑的慶“六一”“中國故事”文化聯誼活動。

    當日上午8時30分,駐澳部隊儀仗隊與鏡平學校小學部護旗隊共同升起五星紅旗,4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了莊嚴肅穆的升國旗儀式。9時許,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駐澳部隊官兵與師生們共同走入禮堂,觀看駐澳部隊儀仗隊的表演。官兵們的精彩演出贏得臺下同學的熱烈掌聲。

    之後駐澳部隊與鏡平學校代表交換紀念品。鏡平學校校長黎世祺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文化聯誼活動,可以增強師生的國民意識和國家觀念,激發師生“愛國愛澳”情懷,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在隨後的文藝演出中,駐澳部隊官兵表演了歌舞《澳門組歌》,鏡平學校小學部師生表演了詩歌朗誦和歌咏節目。活動尾聲,全體官兵和師生們合唱《歌唱祖國》,駐澳部隊還為鏡平學校學生贈送文具用品表達節日祝福。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9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