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革新成果顯威演訓一線

2017年05月26日 12:22:2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

    革新成果顯威演訓一線

    “我艦全部洗消完畢,開始局部消除!”5月中旬,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鹽城艦正在進行防化學武器襲擊操演,隨著艦指揮所一聲令下,洗消站人員立即取出隨身攜帶的洗消幹貨,按比例自行調配洗消液,隨後使用背負式噴霧器進行局部消除。副艦長張浩説,他們採用支隊自主研發的新型艦艇區劃洗消裝備,局部洗消時間比以往縮短6分鐘,為艦艇各項作戰行動贏得寶貴時間。

    據介紹,以往演練中,洗消人員需身著防毒衣,拎水桶、爬直梯,到指定地點將洗消液取回。支隊黨委一班人認為,戰場上多耽誤一秒,對艦艇的威脅就增加一分,必須著力解決制約打贏信息化海戰的難題。為此,他們成立由防化業務長牽頭的科研小組,研究各型艦艇操演部署表,聯繫廠家制作設備,經過長達5年的論證完善,最終使該型裝備革新成功。

    支隊領導介紹説,他們積極鼓勵官兵圍繞打仗主業開展技術革新,研究制訂創新驅動發展規劃措施,明確創新點、責任分工;每年拿出經費,用于技術人才學習、購買科研物資、獎勵革新能手。近年來,該支隊先後收到技術創新、裝備優化等合理化建議300余條,其中十余項革新成果被上級機關立項,並在訓練中得到應用。(李昊、李曉)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