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海艦隊某基地運用紅色資源增強教育效果

2017年05月26日 15:13:5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南海艦隊某基地運用紅色資源增強教育效果

    流動軍史展震撼心靈勵兵志

    “火炮怒吼中,率艇衝鋒以死相搏的先烈們壯烈殉國,那殷紅的血跡,永遠留在萬頃波濤之中。”5月中旬,南海艦隊某基地流動軍史展在一座座軍港碼頭舉辦。隨著講解員聲情並茂的講述,官兵倣佛又回到了那驚心動魄的海戰場,心靈受到震撼。

    該基地歷經戰火洗禮,留下許多紅色精神財富。主題教育活動中,他們寓教于史,盤活用好紅色傳統,將其作為主題教育活動有效載體;讓流動軍史展向訓練場延伸,讓官兵受到光榮傳統的熏陶啟迪,引導官兵向英雄模范學習,在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上態度更堅決、標準更具體、要求更嚴格;把單位輝煌歷史、光榮傳統、經典戰例和英模人物,編成紅色故事集、微視頻、榮譽畫冊等,引導官兵鑄牢忠誠品格、聚力強軍興軍。

    “一等功臣李如意多處受傷不下戰位。”講解員、下士侯聰慧指著一幅圖片介紹説,“面對彈殼高溫膨脹卡膛的險情,李如意臨危不懼,迅速用手把彈殼扒出,許多炮殼上都留下他的鮮血。”上士龐通聽完講解感慨道:“我們應該將先輩的紅色基因熔鑄到靈魂之中,作為無往不勝的精神密碼。”

    “流動軍史展就像一個大磁場,我們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了精神偉力,激蕩起敢打必勝的底氣。”防化專業比武冠軍、四級軍士長徐也如是説。前不久,該基地官兵執行遠航任務剛靠碼頭,不經休整,立即投入比武競賽當中,官兵奮勇爭先,最終取得優異成績。(仲繼軍、特約記者薛成清)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