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某陸航旅教育引導官兵跑好改革強軍接力賽

2017年05月26日 15:13:5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陸軍某陸航旅教育引導官兵跑好改革強軍接力賽

    走上新崗位奮楫爭先建新功

    近日,西部戰區陸軍某陸航旅緊跟改革進程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活動,官兵摩拳擦掌表決心,加班加點搞訓練,大家討論最熱烈的話題是:如何結合駐防新環境提高戰鬥力,如何建設一流陸航部隊……

    該旅正式組建前,臨時部署在一個偏僻荒涼的山溝裏,官兵來自10多個單位。大家齊心協力、艱苦奮鬥,把一座舊營房變成了正規化營區。雖然工作和生活設施不足,但他們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圓滿完成了夜航開飛、傘降訓練和異地復雜氣象訓練。

    隨著“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進,該旅正式組建並面臨移防高原的考驗。有的官兵剛在駐地購置新房,現在處理新房又成了撓頭事,思想波動比較明顯。

    主題教育活動中,該旅組織官兵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組建陸航為什麼、我們來了幹什麼、到了陸航怎麼辦”群眾性大討論,舉辦“我與戰鷹共成長”故事會,用“大道理”催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用“硬道理”激發敢于擔當的責任感,用“實道理”強化崗位建功的歸屬感。旅領導帶頭立下軍令狀:站好自己的崗,跑好改革強軍接力賽。官兵叫響“苦地方遠地方,磨煉意志好地方;新崗位重崗位,建功立業大崗位”口號,工作訓練熱情高漲。

    為完成某型直升機高原驗證試飛和實彈射擊訓練,飛行員們圍繞機降作戰、火力突擊、偵察引導3個課題專攻精練;地勤人員興起訓練創新熱潮,新兵老兵比著幹。(記者馬三成、通訊員楊明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