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緬北7支武裝組織代表抵達內比都參加和平大會

2017年05月24日 14:3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比都5月24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北部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代表23日應緬甸政府邀請抵達首都內比都,參加即將于24日召開的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即和平大會,其中3支武裝組織是首次受邀出席。

  23日下午,佤聯軍、克欽獨立組織、北撣邦軍、動拉軍、果敢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若開軍等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領導人前往內比都的民族和解與和平中心,共同與緬甸和平委員會主席丁妙溫會談。

  果敢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若開軍是首次到內比都並參加21世紀彬龍會議。由于在某些方面無法取得一致,這3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在上屆會議時沒有與會。

  當天傍晚,上述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代表與正在緬甸訪問的中國外交部亞洲事務特使孫國祥、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舉行會談。代表們對中國政府為促使緬甸和平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對能夠最終受邀參會感到高興。

  會談結束後,孫國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次能夠促成緬北7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參加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即體現了緬甸政府全麵包容性和平進程的政策宣示,同時也為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提出的“和平年”增添了內容。“這是各方努力的結果。希望緬甸能扎實推進和平進程,不斷取得收獲。”他説。

  緬甸政府日前宣布5月24日至28日召開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截至23日,緬甸現有21支民族地方武裝中已有15支準備參加會議。第一屆21世紀彬龍會議于2016年8月召開,會議決定其後每6個月召開一次,直到緬甸實現永久和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