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2017年05月24日 10:38: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5月23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3日宣布,將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從目前的第二高等級“嚴重”級上調至“危急”。

  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共分五級,最高級別“危急”意味著恐怖襲擊迫在眉睫。英國上一次將恐怖威脅級別調至“危急”還是十年前。

  特雷莎·梅當天在首相府的講話中還承諾,將在諸如音樂會和體育賽事等公共活動中部署軍隊,協助警方增強安保。

  她表示,上調恐怖威脅級別是基于目前對曼徹斯特體育館恐怖襲擊事件的調查以及對當前安全形勢的評估。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警方確認這是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實施者為一名男性,已在爆炸中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其網站上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