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4日 07:17:3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孟加拉國訪問

    當地時間23日10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到達孟加拉國吉大港,受到當地華人華僑們熱烈歡迎。新華社記者許壽明 攝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當地時間23日抵達本次出訪的第五站——孟加拉國吉大港,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上午10時,在孟海軍輕型護衛艦引導下,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緩緩靠上吉大港碼頭。孟軍方和中國駐孟大使、武官、中資機構、留學生、華僑華人代表200余人在碼頭迎接,孟方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全軍和武警部隊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確定

    全軍和武警部隊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分別由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武警部隊和各軍區善後工作辦公室等31個選舉單位,經過推薦提名、組織考察、確定初步人選並公示後,分別召開黨委全會或黨委會投票確定。近日,中央軍委已審查同意。

    第八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在上海召開

    第八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23日在上海召開。年會以“定位,萬物互聯”為主題,分為開幕式、GNSS主管部門報告、特邀報告、分會交流、科學普及、展覽展示等環節,全方位體現北鬥衛星導航係統以及世界各大衛星導航係統建設發展成果等。國內外衛星導航係統主管部門領導、衛星導航領域院士和專家學者、衛星導航應用企業代表3000余人參加了年會。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收復摩蘇爾西部一重要城鎮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23日發表聲明説,該組織當天收復了位于摩蘇爾西部、靠近伊敘邊境的凱魯萬鎮。

    聲明説,“人民動員組織”22日晚發動夜間攻勢,“戰鬥從晚上10時持續至(23日)早上5時,最終完全擊潰‘伊斯蘭國’武裝殘余分子”。

    目前,該組織仍在清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埋設在凱魯萬鎮的自制炸彈和地雷,為逃離平民返回家園創造條件。

    英國警方:曼城體育館爆炸為自殺式襲擊 死亡人數升至22人

    英國曼徹斯特警方23日説,22日晚發生在曼徹斯特體育館的爆炸為一起自殺式襲擊,尚不清楚這名襲擊者是否有同夥。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傷。

    曼城警方發言人伊恩·霍普金斯説,襲擊者是一名男性,他在美國女歌手阿裏安娜·格蘭德演唱會即將結束時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裝置,時間為22日22時30分左右。死傷者中包括兒童。60多輛救護車和多家醫院投入救援。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和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啟動領保應急機制,多方了解情況,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有中國公民傷亡。

    釋放完整戰力!美軍年內接收“完整版”F-35戰機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5月19日刊發戴夫·馬宗達的文章《美國空軍尚未釋放出F-35戰機的全部潛力》稱,美國空軍當前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使用的是Block 3i過渡型配置,其作戰能力有限。

    為了釋放這款新式隱形戰機的全部作戰能力,美國空軍的F-35要達到Block 3F,有關合同規定洛克希德公司有義務交付這款具備完全運作能力的配置。據空軍作戰司令部稱,洛克希德公司預計將于今年晚些時候交付首批具備完全運作能力的Block 3F型戰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