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慘絕人寰!“伊斯蘭國”被曝進行人體實驗

2017年05月23日 19:41:00 來源: 新華社

    伊拉克政府軍起獲的“伊斯蘭國”的報告顯示,這一極端組織曾對俘虜進行殘忍的化學藥品人體實驗。伊拉克北部重鎮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政府軍從去年10月對摩蘇爾發動攻勢並奪回大部分地區。英國《泰晤士報》報道,“伊斯蘭國”的人體實驗報告是在摩蘇爾大學發現的,美國和英國軍方證實這些報告屬于“伊斯蘭國”。

    根據報告,在“伊斯蘭國”的一個人體實驗中,硫酸鉈被放入一名男子的食品和飲用水中,兩天後這名受害者發燒生病,胃部和大腦出現腫脹,10天後死亡。另外一人被注射大劑量的尼古丁後很快昏迷,兩小時後死亡。“伊斯蘭國”的實驗人員認為前一項實驗“是成功的”,因為死亡原因難以探查且症狀出現延遲。

    英國化學武器專家哈米什·布雷頓-戈登認為,“伊斯蘭國”的人體實驗極為殘忍,基本等同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的人體實驗,犯下了屠殺人類的罪行。二戰期間,納粹醫生和醫學家在集中營中對大批猶太人、吉普賽人和波蘭人以及外國戰俘實施人體實驗,犯下臭名昭著的反人類罪行。

    “伊斯蘭國”近幾年一直被報道動用化學武器,包括在伊拉克對政府軍使用氯氣、在敘利亞使用芥子氣等。

    今日俄羅斯網站21日報道説,在摩蘇爾大學發現的報告表明這裏曾被“伊斯蘭國”作為研究化學武器的據點,顯示“伊斯蘭國”力圖發動更強、更多樣的化武攻擊。(夏文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