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伊朗總統誓言推進導彈計劃

2017年05月23日 17:57:10 來源: 新華網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23日報道,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近日誓言,他的國家推進導彈計劃。遜尼派海灣國家和以色列歡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伊朗採取強硬立場。

    特朗普在訪問沙特首都利雅得時指責德黑蘭方面助燃“教派間衝突和恐怖的火焰”。1天後,魯哈尼把美國與沙特之間簽訂的1100億美元軍售協議形容為一場“沒有政治價值的表演”。

    “我們自己制造武器,無須(從外國)購買,”魯哈尼在周末贏得連任以來的首次長篇發言中表示,“沙特(甚至)無法使用這些武器,需要聘請美國專家。”

    在作為美國總統的首次出訪行程中,特朗普訪問了伊朗在中東的兩個主要敵人——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並且尋求建立一個聯盟來遏制德黑蘭方面的影響力,此舉明顯偏離其前任巴拉克·奧巴馬的立場;奧巴馬曾在2015年與魯哈尼敲定了核協議,卻與沙特和以色列領導人關係緊張。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