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箭軍裝備研究院 軍地協作攻關成常態

2017年05月23日 12:46:41 來源: 解放軍報

    “這5處技術參數調整問題,還請你們軍工部門在武器研發上予以助力”“放心,這個課題我們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5月15日,在火箭軍裝備研究院某研究室,12名來自軍地雙方的科研骨幹集會于此,針對相關科研領域的技術運用拓展、改進評估等問題各抒己見,圍繞提升武器裝備實戰能力集智攻關。

    他們結合專長精準建言,先後針對項目課題梳理出7個“金點子”。據該室領導介紹,這種協作攻關的課題交流會在全院已成常態。

    該院主動與地方高校、工業部門建立聯繫,開展課題協作,在發展戰略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前瞻性技術研究、重大核心關鍵技術研究等方面,深化協同創新,做到資訊互通、資源共用、需求互補。

    同時,他們拓展深化軍地融合育才機制,聘請50余名院士擔任帶教導師,加強與軍地協作單位名學科、名專業、名專家的合作,安排科研人員深度介入新型武器研制生産、跟蹤重大科研專項進展、參與保障重大軍事活動,促進科研人員成長成才。(邢勇、王秦)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1691